Skip to the content.

1. 重命名

双击高亮要修改的变量或函数名,按住command + control + E 键,这时就会进入重命名模式,接着一顿爆敲完成。

这种方式只对本文件有效,不能修改整个项目。

Rename

2. 同时编辑多行

按住opeion键,上/下拖拽鼠标,当多行光标闪动时说明进入了编辑状态,这是点击键盘上、下、左、右箭头可以控制光标位置,然后一顿编辑猛如虎。

mutiple-line

3. 运行上次的单元测试

⌃ Control + ⌥ Option + ⌘ Command + G 这四个快捷键可以让你运行上次刚执行的单元测试。

4. 快速切换运行设备

control + option + command + ] 上一个运行设备,control + option + command + [ 下一个运行设备。(此条感谢iOS Swift开发群内好友推荐,加群请关注乐Coding公众号后,点击底部菜单【加群】)。

exchange_device

5. 打开/隐藏 右边Inspector面板

option+ command + 0

6. 给函数和变量添加注释

把鼠标移动到函数或者变量声明上方,同时按住command+option+/ 键。

add_documentation

7. 跳过弹框直通源码

最新版Xcode想跳到函数或变量声明处,需要先把光标移到使用处,然后点击command键会高亮函数名,再点击鼠标左键弹出如下选择框,再按回车键才会跳到源码处。

jump_to_definition

一个直接跳到源码处的快捷键是:control+command然后点击鼠标左键。


你还知道哪些不为人知的快捷键,欢迎留言。

更多精彩文章第一时间发到我的公众号:乐Coding,欢迎扫码关注。

logo